AKA风神信徒鹊子闲

千风万云,流转不息,愿风神护佑你——

《猫咪睡衣》

    一,
—与原作剧情无关
—现实paro
—交往同居设定
—有私设,有ooc
—请自行避雷

“嗷!”迟辰一开门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景象,妖六穿着花猫连体衣,向上伸手大叫。他叹了口气,抬手摸了摸妖六的脑袋,侧身想进去,结果被妖六挡住了。
“有没有吓到!”
“吓到了,吓到了……”
得到了想要的答案,妖六放迟辰进了家,在玄关脱了鞋。提着蔬菜进了餐厅。
“这衣服是什么时候买的?”
“不是买的,是粉丝送的,她们想看我穿着直播。”
妖六是某站舞蹈up,但却热衷游戏直播,还算小有名气,原因是:长得可爱操作骚,还有大佬来包养。那个包养她的是迟辰,当年妖六初次接触直播的时候,迟辰给她刷了数十个神级恶灵(打赏礼物),再加上妖六本身也很具有魅力,很快就攒起了一小波粉丝。
“衣服有点大,但是帽子有点小,只能戴半个脑袋。”
“我看看。”迟辰放完蔬菜,走到妖六身边,伸手把帽子给她带上。如妖六所言,帽子只能带到半个脑袋,这是帽兜比较浅的缘故,不过应该是故意这么设计的,因为这样猫耳刚刚好在脑袋中间。
挺可爱的,迟辰想。
“辰辰?”
“没事,帽子没问题。”
“哦……”
“不过,你有洗过吗?我怎么闻着不对劲。”
“上午刚收到的,还没洗,就试一下。”
“那就赶紧换,到时候你又过敏了。痒得要死要活的,我就不管你了。”
“知道了……”
妖六转身回房间的同时,迟辰则是进了厨房,打开冰箱的冷冻层,查看是否还有肉类,迟辰记得昨天妖六说要吃炒牛肉。
找到牛肉之后,在准备一些别的食材,全部切好备用。再拿一口炒锅,放到火上烧干水分。
“煮什么?”妖六从背后抱住迟辰,脑袋伸到迟辰的左臂。
“牛肉,你之前说要吃的。”右手推开妖六略有些碍事的脑袋,迟辰继续他的动作,倒油,下辣椒,下肉,动作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妖六丝毫不怕油会溅到自己身上。因为她在迟辰身后,有迟辰保护着。
“明天下午陪我直播呗,夜待鸮大大~”
“为什么?”
“我毕竟是舞蹈区的up,每次直播都是游戏不太好吧。”
“所以?”
“你陪我就名正言顺了咯~”
“行。”

“大家好~这里是,是妖六不是幺六。今天带来恐怖游戏——《逃出古校》”妖六穿着毛茸茸的连体衣坐在客厅电视机前的毯子上。伸着毛茸茸的爪子和大家打招呼,摄像头在电视机上。
[啊!穿上了猫咪连体衣诶!]
[今天的妖六也好可爱!]
[啊啊啊!太可爱了!]
[恐怖游戏!!——]
[医疗兵!血包!!!]
[医疗兵也死了!!!!]
[今天我们的舞见,也依旧在不务正业呢。]
……
然而接下来就拍到了迟辰端着两杯水来到了客厅。迟辰把水杯放在两人身后的茶几上,接着转身坐下,坐在妖六旁边。接着接近一万以上的观众就看见,他面无表情的打起了招呼:“大家好,我是夜待鸮,是今天的辅助。”
[……]
[……]
[游戏区的鸮大佬……]
[∑(ฺдฺlll)]
[谁来打醒我……]
[Σ(ŎдŎ|||)ノノ]
[我突然有点害怕……Σ(゚∀゚ノ)ノ]
……
两人似乎都不关心弹幕里在刷什么,一个在摆弄手柄,一个在脱猫爪手套。大有一副搞事情的态度。

2.
迟辰启动游戏,当电视机上出现初始窗口之后,游戏实况就开始在直播界面以最大窗口同步播放,而只两人的镜头在左下角有一个小窗口。
老实说《逃离古校》这款游戏的各种界面都并不可怕。这其实是一款收集向游戏,但是……收集到物品之前,一定会有高能。然而就因为大大小小的高能多得不行,所以被称作“恐怖游戏”。
游戏采用的事第三人称视角,可随意调整视角方向。两人的角色出现在某个镇子外,妖六操控着角色去碰迟辰的角色,然后剧情就开始了。

[人字拖侠:这里是哪啊!黑漆漆的。]
[辞海学霸:好像在学校范围外。]
[人字拖侠:学校怎么变成这样了?看起来好旧哦。]
[辞海学霸:你问我,我怎么知道!]
[人字拖侠:赶紧找个人问问,我们快进小镇吧。]
——寻找到知情人

“哇,这个3D做工好精美哦~你看落叶,还有地上的瓦片和碎石,连墙的裂缝都好精细。”妖六向左,一倒身子,软软的就这么倒在迟辰身上,一脸笑嘻嘻的。
“你就不能好好坐吗?非要这么没骨头的。”迟辰伸手去捏她的脸,在拽拽她的衣服,希望她起来。
“好啦~”妖六慢慢的坐正,然后自以为悄咪咪的,想迟辰那里挪了一点点。
[我应该说什么。]
[233333333]
[这两人…………]
[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]
[知道的那个你别走,我好像也]
[ოර⌄රოཤ我现在有点害怕]
……
“啊,是这吗?”
说话间两人操控着角色已经走进了小镇,他们看到了一些绿绿的NPC。
“这个是怪吗?”
“不清楚,试一下。”
迟辰的角色就这么快速靠近那些NPC,立刻有提示叫他们,与NPC对话。
[低级恶灵:好饿……]
[低级恶灵:好饿……]
[低级恶灵:你好香啊……给我吃一口吧!]
接着就是操作提示,看来这一段是剧情解说加上新手教程。两人游戏意识都不弱,很快就摸清了操作,只不过……
“这个角色为什么武器用的是拖鞋啊……”
“你好歹是远程…我只用书能近战。”
“你的书是可以群体的!”
“是吗!”迟辰打完他身边的那一波,转头教妖六放技能,她是第一次用手柄。
[用拖鞋hhhhh]
[233333333拖鞋]
[脚气除灵吗?哈哈哈哈]
[(。>∀<。)哈哈哈哈哈哈哈哈]
[666666666]
[脚气除灵的那个你也太秀了吧!]
[只有我觉得两人有点太亲密了吗?]
[你才发现吗!]
[妖六楞一下的样子也超可爱!]
……
两人打完这一波低级恶灵,迟辰开始找路,妖六开了队友跟随,抽空看了眼弹幕。她悄悄的伸出爪爪,拽了拽迟辰的衣服,说:“鸮大,弹幕在问,我们俩什么关系。”
“仇敌!”
“重说!”
“你们听好了,她是我的祖宗!”
“!”然后迟辰就被妖六锤了。大有一副,你不好好说,我今天就一直捶你。但这幅景象被众网友理解为“打情骂俏”。他们不知道,妖六是断掌,打人超痛~
[祖宗……小祖宗!]
[啊……有点甜……]
[鸮大这个回答我觉得很OK]
[⁄(⁄⁄•⁄ω⁄•⁄⁄)⁄]
[我……我觉得妖六这么打人,好……]
[对,我已经死了。医疗兵你不用来了]
[o(*////▽////*)q]
……
“不要打了,又有怪!赶紧操作。”
“哼~”接过迟辰递来的手柄,妖六开始认真对待游戏,不过她还是小声的表示下播了再算账,弹幕又立马被萌倒一片。这时的角色已经进入的镇子里的小吃街。
[人字拖侠:这里是小吃街吧?]
[辞海学霸:看起来是的。]
[人字拖侠:看那里!那里有一家店的灯还亮着!]
[辞海学霸:喂!可能是陷阱!]
[人字拖侠:先过去再说!]
迟辰无奈的看着动画一直播到他的角色进入开着灯的店。
“换做是我绝对不会这么做……”
“说不准哦~”
“……”
“嘻嘻~”
屏幕中的角色都已经进入了小店,画面转向了一个新的人物。
[箜篌先生:你们好,很抱歉擅自把你们带到这里,因为一些原因,导致这里的秩序失衡了。]
[人字拖侠:所以你就叫我们来搞!]
[辞海学霸:先生你这么做确实很不对。]
[箜篌先生:啊~如果这件事由我做的话,不会改变结果的。所以恳请你们帮忙。]
——找到恢复秩序的方法
动画一播完,妖六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在小店内东戳戳西戳戳的,当发现可以兑换物品时,就嗨了!
“走,咱们收集去本地币换符纸。”
“换那个干嘛……”
“这个游戏本来就是收集游戏,据说用符纸收集完地图里的所有高级以上的恶灵,二周目能开启特殊角色!”
“你还想玩二周目啊!”
“当然要多玩几遍啊!这个游戏可贵了!”
接着迟辰就一脸微妙的看着妖六,他其实很想说,我的钱你随便花呗。但是……网友看着。
[哈哈哈哈鸮大的一脸微妙]
[我控制不住我想P表情包的心……]
[hhhhh]
[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]
[P表情包的那个,你别控制啊!]
[o(*≧▽≦)ツ┏━┓拍桌狂笑]
……
迟辰叹了口气,继续把注意力投入到游戏中。

3.
两人操纵着角色在小吃街里漫无目的的乱晃,压根不知道该往哪里走,也不知道做什么。
“诶……鸮大,你看,那里是不是有收集要素啊,闪闪发光的!”妖六突然来了兴致,操作着跳到围墙上,取得了一个发着光的河灯。“嘿嘿嘿,我聪明吧!”她特地转头盯着迟辰看,明摆着要夸奖。
“对,对,最聪明啦。”
“哇!你好敷衍哦。”
对于妖六的抱怨,迟辰特地凑到妖六耳朵旁边,小声的说:“下播再奖励你好吧。”
“行!”
两人都继续他们任务,谁也没想着去看弹幕。
[……我…感觉恋爱了]
[hhh,鸮大好像不知道妖六六戴了耳机]
[对,而且也不知道话筒在耳机上23333]
[我想知道奖励是什么!]
[emmmmm]
[我也想啊……]
接着,妖六的角色被操纵着拐进了一条藏的很深的小巷,小巷的入口是一面墙的缺口,妖六正是因为好奇这会通向哪里才走了进去。尽头的墙上坐着一位少女,少女把玩着一朵河灯,当角色靠近她时,就触发了支线。
[恶灵少女:旅人啊,你是来帮助我的吗?]
[人字拖侠:这位小姐,你需要什么帮助,尽管说,我,哎呦!]
[辞海学霸:不要惹是生非!我们只是来找恢复秩序的方法,你不要没事找事!]
[人字拖侠:可是既然遇到,就帮帮她啊!你不觉得她很可怜吗!]
[辞海学霸:……]
[人字拖侠:帮帮她吧~]
[辞海学霸:……行吧行吧,你一个大男人不害臊吗!]
——帮助恶灵小姐找回承载记忆之物。
莫名接到了支线任务,迟辰叹了口气,今天下播之前怕是不要想完成第一段了。接下来的时间里,就是探索了各个屋子,收集了各式各样的东西,有妖六心心念念的本地币,有小老虎玩偶,有碎瓦片,还有一封湿透了的信和附带的铃铛。
“已经有二十个本地币了,我们去兑换符纸吧!”
“妖六。”
“咋了?”
“你该下播了。”
“诶……”妖六转头看了一眼背面的钟,已经下午六点半了。朝着摄像头耸了耸肩,只好宣布今天直播结束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