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A风神信徒鹊子闲

千风万云,流转不息,愿风神护佑你——

《关于吃》


—猫咪睡衣后续…临时摸鱼……
—有ooc,私设
—自行避雷

“……”
“所以你不能吃辣,为什么要点麻辣锅。”
“就是想试试嘛,哈,哈……”
……
“老板!换个鸳鸯锅!”
两人下播后,天色已经不早了,冰箱里只有青菜,无肉不欢的妖六灵光一闪,提议出去吃火锅。一来店里,妖六立马就点麻辣锅,迟辰还以为妖六很能吃辣。结果……一口肉把自己呛个半死。
加了钱,换成了鸳鸯锅,迟辰看着又开始往麻辣锅里下肉的妖六,默默的把白菜全倒进了清汤锅。
“辰辰,我去打酱碟!要不要帮你打!”
“啊……行啊,帮我打点麻油,酱油,芝麻,醋和蒜末。”
“行!”
“你记住了吗……”
“没问题的。”
妖六拿着小碟走远了,迟辰迅速的把妖六没下完的肥牛全倒进清汤锅,再把麻辣锅里的肥牛,捞进自己的盘子。接着再把虾一股脑的倒进麻辣锅里煮,然后看着走回来的妖六装作无事发生。

自己的酱碟似乎都打对了,而妖六的碟里一片黑漆漆的。
“你只打了酱油?”
“不是啊,这些全是醋!”
“你打那么多醋干嘛。”
“网友说,吃醋解辣啊……”
………
“是吗?”
迟辰一震头皮发麻,全是醋……多酸啊。皱了皱眉头,把碗里在麻辣锅里烫的肥牛,夹了一些到妖六的醋碟里。
“试试?”
“试试。”
让肉沾满醋,接着一口吃掉,眉头一皱,妖六立马就受不了了,敷衍的嚼了两口,就吞了下去。
“我觉得这样不行。”
这是妖六给出的结论。她起身,再去了一趟打酱区。迟辰趁着这个期间,把卷面下到清汤锅,把魔芋粉下到麻辣锅,再把清汤锅里煮好的肥牛全打到妖六碗里放凉。太烫就入嘴对身体不好。
一切准备就绪,但妖六迟迟没有回来。迟辰皱了皱眉,准备去看一下的时候妖六回来了。怎么形容呢,她两手各一个大啤酒杯子,右手上的杯子上架着一个盛满香菜的酱碟。
“嘿嘿,我突然发现了那里居然有自助啤酒,大家都是成年人,喝一点没关系吧。”

迟辰一点也不想回想当年她毕业晚会上喝醉的场景。
拿着空酒瓶大声的唱唱跳跳,毫无歌词和旋律可言,而且声音极大!严重扰民!而且喝完酒后,醉的时间还特长,搞得他是想睡也不能睡!
吃(C) 柠(N) 檬(M) 吧(B) !
“妖六……”
“嗯?”
“我劝你善良。”
“辰辰,我劝你放松!哈哈哈哈”
妖六根本没记住自己喝醉后的放纵,所以她也没搞懂迟辰这个突如其来的劝告,所指的是哪方面。
两人捣鼓了这么久早已是饥肠辘辘,当妖六的屁屁挨着椅子后,迟辰就开始动筷子了。迟辰特地的将麻辣锅朝向自己这里,把清汤锅留给吃不了辣的妖六。两人开始吃后,就渐渐的没那么多话了,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和美食做斗争。
和妖六把注意力都放在肉上不同,迟辰比较在意吃饱。所以他提前下了面,拿着之前就准备好的碗,把面捞出来,再放上几只剥好的虾,清汤锅里的蔬菜一点,麻辣锅里烫的白菜一点,最后往妖六面前一放,就不用担心她会东吃吃西吃吃的吃坏肚子了。
最后把麻辣锅里的魔芋粉捞出来,放一点清汤锅里的汤,和一点自己酱碟里酱,一拌。得,自己的也不用担心了。
“辰辰,举杯吧!”
“怎么啦……”
“你忘啦,今天是我们同居一周年哦。”
“这有什么值得庆祝的。”
“有啊,我和辰辰,共同经历的每一个大事件都值得庆祝。”
“哎,服了你了。”
“嘿~干杯!”
“干杯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